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聚焦重点 统筹推进——学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5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对推进整改整治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沈大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副校长张绍华出席会议,市委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国荣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绍华主持。

会议现场

高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是提升高校自身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学校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加快内控体系建设,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水平作为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的重要内容,着力通过加快内控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管理能力水平,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沈大明对专项整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要求。检视整改是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之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学校把加快内控体系建设作为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的关键内容,旨在通过整改整治,持续优化管理环境,不断提高管理能力。二要着眼长远,提高管理水平。学校目前正处于转型发展过程中,制度转型是重要内容之一。要始终优化、完善并执行好制度,统筹做好当下改和长久立,着眼于以制度管人管事,通过建立风险数据库和发挥数字化、大数据优势不断优化管理。三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真整治求实效。全校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相应责任,立足于学校大局、立足于常态长效、立足于提高管理水平,增强防范意识,织密防范网络,明确本部门整改工作时间表和路线图,合力推进完成工作。

沈大明讲话

吴忠指出,内控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常态化工作,直接反映学校内部建设情况,是学校治理体系建设系统工程的关键内容。对标上级要求,学校还需要进一步梳理、排摸、堵牢各类内控风险点,持续强化内部控制。学校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聚焦招生管理、工程招标、资产采购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通过强化财经纪律,加强财会监督,着重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相关部门要加强沟协调,树牢以师生为本、更好服务师生的理念,全面提升学校内部治理能力。

吴忠讲话

会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整改整治组组长胡纬华对专项整治方案进行了说明,财务处处长袁明玉介绍了学校内控工作建设的总体情况,试点学院财务金融学院院长李志刚介绍了本单位内控工作建设的计划方案。专项整治工作涉及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研讨。

撰稿:许平

摄影:沈卫平

审核:胡纬华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