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二百余名学子用上商精神深情唱响“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

12月15日晚,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上海财经大学、复旦大学承办的“奋斗的我最美的国”2019年上海大学生校园歌会在上海财经大学体育馆举行。本次盛会共有包括上海商学院在内的21所高校的近4000名上海大学生参与,我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宣传部、团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应邀出席歌会。

本台歌会以“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为主题,紧密围绕上海“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建设要求,聚焦文化育人,以歌曲传唱为切入点,深入挖掘高校校史、校训、校歌蕴含的育人元素。我校也通过歌会生动诠释“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更好地引导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道德修养、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立志爱国奋斗、凝聚奋进力量。

合唱团《我爱你,中国》

我校学子的《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和《奔跑》,唱响上商学子热爱祖国的感情。现场18个学生方阵围绕“歌唱祖国”“校歌嘹亮”“青春颂歌”“唱响未来”4个主题进行了拉歌展示,跃动的歌曲、振奋的口号将歌会一次次推向高潮。上商学子在拉歌环节中献上了充满青春正能量的《奔跑》,展现了上商人的昂扬斗志与拼搏精神,为了梦想、为了事业、为了自由、为了美好的未来,风雨无阻。即使目前再渺小,也坚信自己将会乘风破浪,达到梦想的彼岸。除此之外200余名上商学子在各校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过程中也激情昂扬,用最响亮的声音,发出了新时代青春最强音;我校合唱团参与演出的歌曲《我爱你,中国》,用最动人的歌喉唱响了全场师生深深的爱国情。200余名上商学子的共同努力彰显了我校校园文化的独特魅力,展示了上海高校学生搏击奋进、弄潮时代的澎湃力量!

方阵拉歌《奔跑》

本次歌会在秉承自主报名、公开选拔、择优录取的原则上,从各二级学院招募了200余名同学,组成拉歌方阵,代表学校参加2019年上海大学生校园歌会。由校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同学组成舞台队伍,合唱《我爱你,中国》,表达学子对祖国母亲的浓浓眷恋感情。在这样精彩盛大的节目背后,是同学们没有提及的付出。无论是课业的压力还是对自我时间的牺牲,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的坚持奔跑。《奔跑》这首歌的排练就像上商学子奔跑的过程,遇到寒风、面对长时间的、无数次的重复训练,却始终奔跑在进步的路上,不仅为了更好的呈现舞台效果,更为了展现上商的青年形象、为了歌颂在共产党领导下不断发展壮大的祖国母亲。进步的路上,上商学子永远不会缺席。

上商蓝方阵

外语学院大二的张小虎同学是本次歌会开场曲《我和我的祖国》的领唱者之一。他不但是高中十佳歌手冠军、大学十大歌手,还通过了“星光大道”海选。他说:“身为土家族的我,从贵州来到大学更加感受到了社会、学校对于各地少数民族同学的亲切关心,我也亲身感受到了家乡和祖国的不断发展,所以我非常想参加本次校园歌会活动,以青春之我,唱响奋斗之国。”

我校领唱——张小虎

演出前夕,党委书记沈大明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等早早来到后台,亲切问候了合唱团和方阵同学,鼓励同学们代表上商展现良好的精神面貌、以青春之声唱响爱国情,并提醒同学们注意保暖和休息。沈大明表示,学校正在统筹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融合育人资源,拓宽育人渠道,形成育人合力,打造育人品牌,学校将重点实施管服结合、以文化人、实践立行、科教相协等专项计划,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本次校园歌会就是“三全育人”的积极探索和生动实践。

大学生歌会,以近200名上商学子的歌声和宣言,发出了新时代强音。相信大家也能在这场沉浸式歌会中切实感觉到祖国的繁荣富强,主动担当起青年使命,缔造祖国更闪亮的成绩。


撰稿:邹湘皖 

摄影:唐诗琪 朱一炳 杨震宇 

审核:孙旭东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