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与毕业班辅导员有约系列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聚力增效促就业”七项工程落细落实。11月1日下午,我校在徐汇校区1501会议室召开“青春午间汇”——与毕业班辅导员有约系列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朱燕,学工部(处)副部(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洁静,二级学院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朱燕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辅导员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从个人学习、工作体会、职业发展等方面汇报了在辅导员岗位上的工作经历与收获,对各自所负责的专业和班级的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考研考公情况、求职实习情况等进行了研讨交流,并围绕如何加强班级管理、如何关爱帮助学生成才就业、如何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与指导、如何提升辅导员自身素质、如何增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和建议,同时提出了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劳晓芸认真聆听了辅导员们的发言,对辅导员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为学生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逐一回答了辅导员们提出的问题。她表示学校相关部门将针对辅导员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梳理研究,进一步完善制度政策,努力提升学校学生工作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的可持续发展。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她提出三点工作要求:第一,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握好时间节点,通过细致的政策宣传和思想工作,引导毕业生转变观念,积极就业。第二,进一步强化就业服务,做好“一对一、点对点”精准帮扶,坚持精细化管理,“一生一档”动态掌握,重点人群重点关注。第三,争取资源,加强引导,做好就业意向准确摸排和分类指导工作,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充分调动系主任、专业课教师、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等的积极性,发挥他们对毕业生就业的指导和督促作用,借用他方力量,在变局中求创新。

图为劳晓芸讲话

本次座谈会的开展,进一步了解了我校各学院2022届毕业生当前就业的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思路,为后续工作提供了基础数据和信息参考。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和各学院将进一步密切配合,谋划部署,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努力开渠拓岗,力促多元就业,确保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提质。

撰稿:梁文佳

摄影:张克瑾

审核:高洁静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