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深耕教学谋发展 砥砺前行启新篇——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9月14日下午,我校在奉浦校区综合楼703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陈剑峰出席会议,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党委宣传部、信息与网络中心、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熊平安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段宝玫就新学期教学运行情况、新生分层考试、网上选课、新版教学大纲、四六级考试等工作做了详细安排与说明。熊平安从“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培育高层次教学成果奖、冲刺新一轮双万专业与课程”四方面做了部署与安排。他强调:一是要做好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课程思政的系列讲话精神,在人才培养方案教学目标中要充分体现思政育人;二是要做好我校新一轮教学成果奖申报准备工作,提前谋划,早做准备;三是要做好我校双万专业、金课建设与申报工作,争创新高。最后,熊平安处长要求各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力合作,保质保量完成新学期教学任务。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陈剑峰副校长对学校上半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平稳运行、突出重点、做出突破”的要求。他指出,一要深耕教学,做好新学期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教学管理工作,做好解读工作,让学生与教师充分理解教学管理规章制度,本科教学激励计划要再创新模式;二要深思远虑,提前布局培育本学院双万专业与课程,做好专业成果梳理与总结,重视金课建设,提前为明年教学成果奖申报做统筹;三要砥砺前行,化为危机,全面恢复教育教学质量,培育一批优秀教学秘书,开启我校教育教学新篇章,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新突破。

撰稿:崔艳艳

摄影:万 静

审核:熊平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