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与上海市衡山(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产教融合框架合作协议

12月10日上午,学校与上海市衡山(集团)有限公司在徐汇校区举行产教融合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市教委副主任轩福贞,衡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陆洋,衡山集团副总裁、组织人事部部长郑家臻,学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及上海市政府办公厅、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劳晓芸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上,党委书记沈大明代表学校讲话。他讲到,本次学校和衡山集团签约,将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一是打造校企合作平台,联合探索新模式,推进双方产教融合成为试点城市建设中的示范平台。二是打造学习交流平台,学习行业领军人物的管理经验和企业资源,形成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模式与特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打造成果转化平台,推动高校应用研究成果与企业实践的融合转化。陆洋说,校企双方要把“把企业家引进校园、把教师引进企业”的双循环做实,大力推行实训基地建设,共同加强文化旅游行业高端服务管理人才培养项目的开拓与品牌打造。

图为党委书记沈大明讲话

在市政府、上海商学院与衡山集团三方的见证下,衡山集团副总裁、组织人事部部长郑家臻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

图为衡山集团副总裁、组织人事部部长郑家臻与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讲话。她首先对上海商学院与衡山集团签署框架合作协议表示祝贺,对学校与企业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体现出的勇于担当和积极作为表示肯定。她提到,上海是国家首批产教融合建设试点城市,在产教融合方面实施了很多卓有成效的措施。上海商学院与衡山集团签署合作协议,是落实上海市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对推进产教融合理念的实施和落地具有重要意义。她对校企双方的合作寄予厚望,希望双方在深度对接、合作的基础上,探索基于行业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此基础上,学校要将当前正在进行的与瑞士洛桑学院的合作进行统筹,集聚国内、国际和行业资源,共同打造一所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酒店管理学院,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国际化水平,为推动上海世界旅游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图为市政府副秘书长虞丽娟讲话

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完成后,举行了上海商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为衡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陆洋颁发聘书,聘任陆洋为我校客座教授。

图为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为衡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陆洋颁发聘书,聘任陆洋为我校客座教授

上海商学院与衡山集团合作,是学校加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落实上海市产教融合试点城市建设、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举措。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学术研究、教学实践、党团组织共建等多方面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并在搭建产教融合教学科研合作平台、师资互聘课程共建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

图为与会嘉宾合影

撰稿:谭俊洪

摄影:沈卫平

审核:张 冰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