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长下午茶: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我校举行第四期校长下午茶暨“十四五”规划教师代表征求意见会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广大教师搭建更多沟通交流的平台,11月12日下午,我校第四次“校长下午茶”暨“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会(教师专场)在奉浦校区703会议室举行。本次“校长下午茶”重点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就教师们关心的主要问题,开展了深入而融洽的交流。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科研处、教务处、宣传部、国际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与十位来自各个学院的教师代表参加。校长唐海燕主持。

图为校长下午茶现场

会上,教师代表们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国际交流、大学文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提出的问题作了一一回应和解答。

图为教师代表发言

图为教师代表发言


唐海燕认真听取了每位老师的发言,对大家围绕学校 “十四五”规划编制及日常管理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了肯定与鼓励,并对大家关注的问题作了进一步的沟通。

图为校长唐海燕讲话

唐海燕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必须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学是培养人的地方,人才培养是学校最重要的事,学生发展是学校的工作中心。二是必须坚持特色办学、特色发展之路。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在上海建设产教融合型城市的契机下,学校“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是将人才培养与行业龙头企业紧密结合,建设产教融合型应用型高校,在人才培养、学校办学等大方向大目标下产出“应用型”成果,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三是必须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员工。未来学校的发展,主要依靠广大教职员工,本次校长下午茶,教师们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大家对学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这是学校发展的力量源泉。

一杯“会说话”的下午茶,传递一份浓浓的校园情,搭建起了学校与师生沟通的桥梁。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挥“校长下午茶”的桥梁和纽带作用,让全校师生都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融入到学校的新发展、新征程之中去,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继续建言献策。

撰稿:钟乐 唐昕辉

摄影:钟 乐

审核:许瑛瑛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