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向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反馈巡察意见

11月22日下午,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召开巡察意见反馈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贺瑛、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财务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退休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组长杨荣昌向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意见。巡察组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方针,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要求方面,提出了学院存在的主要问题。同时,巡察组建议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提高立德树人工作水平,在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过程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图为会议现场

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代表党总支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对学院党总支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理清工作思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学院党总支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针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将进一步认真查摆,剖析原因,找准根源,抓好整改。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员工有决心也有信心,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健康持续的发展。

图为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作表态发言

贺瑛副校长受学校党委委托作重要讲话,她表示,巡察组对财务金融学院的巡察反馈意见体现了政治巡察的要求,也按照上级和校党委的要求做到了原汁原味。同时,对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她强调,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贯彻落实市委要求和上海高校党建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的高度、站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高度来抓好抓实巡察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要根据党委的要求,细化巡察整改的各项任务,聚焦重点问题,动真碰硬抓整改,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针对性;要夯实整改责任,注重标本兼治,狠抓整改实效。她指出,学院党总支要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的要求,以推进巡察整改落实作为契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为推进学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作出更大的、新的贡献。

图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贺瑛讲话

会后,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立即召开了巡察整改工作专题会议,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加以梳理,确定具体整改事项和工作任务,据实制定时间表和任务书。

图为学院党总支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会议

撰稿:朱旭阳

摄影:朱旭阳

审核:杨荣昌、伊铭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