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校“四史”学习暨专题工作研讨会

7月13日、14日,学校在奉浦校区召开了为期2天的“四史”学习暨专题工作研讨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专题工作研讨会共分“校院两级管理专题报告与发言”、“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专题研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交流发言与互动”和“二级单位2020年度重点任务交流发言”四个阶段进行。研讨会在党委书记沈大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围绕“四史”学习体会的党课中拉开了序幕。党课后,唐海燕从指导思想、改革理念、改革目标、主要措施和组织保障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上海商学院推进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他指出校院两级管理是高校内部治理的基本形态,也是我校历届党政领导班子一直高度重视的工作,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它应该是一个稳步、有序、渐进的过程,在制定实施方案、推进过程、阶段目标时必须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随后,人事处处长邵小平、教务处处长熊平安、财务处处长袁明玉作了专题发言。

会议现场

在专题研讨阶段,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分4个小组围绕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综合)、校院两级财务管理体制、校院两级教学管理体制、校院两级人事管理体制、“三定”实施方案、二级学院目标任务考核等六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改革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相应的对策建议。

专题研讨阶段

在交流发言与互动阶段,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严玉萍,商务信息学院副院长蒋传进,财务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志刚,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一飞分别代表各组就讨论的重点主题、提出问题与建议进行了交流发言。

交流发言与互动阶段

唐海燕高度评价了此次专题研讨会,他认为各小组准备充分、态度认真、效果良好,打消了会议前自己对二级管理的八个担心。他表示,大家的讨论既能覆盖到所有主题,又有侧重,在发言中提到了很多解决办法甚至是建设性的建议,体现出学校干部对《实施意见》的理解是清晰的、到位的和深刻的,体现了思想的高度统一,相信这支队伍一定能够带领好学校教职员工在改革发展中干事创业。他强调,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必定能够写好校院两级管理这篇大文章,做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工程,迎来灿烂辉煌的明天。

在二级单位2020年度重点任务交流发言阶段,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冰结合部门“三强化,三聚焦”的目标任务,汇报了部门工作重点制定的基本思路、具体举措和绩效目标;商务经济学院院长李育冬围绕学院“5+X”的工作目标,对师资建设、教书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党委书记沈大明表示,此次专题研讨会是“四史”的学习会,是工作的研讨会,更是观念的转变会,是学校改革的启动会。他就推进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上海商学院必须好好珍惜现在的发展机遇,对接需求,真干实干;第二,着眼大局,转观念、转状态、转作风。校院两级管理改革能够充分释放和激发学校各个层面的干事创业活力,为了学校更好的发展,要以特别的作风、特别的精神状态、特别的作为做好本职工作,学会自己当家作主,主动作为;第三,讲担当,讲执行,讲奉献。非凡的历史时点需要非凡的担当,特殊的发展阶段需要特殊的执行力,必须真干、会干、干成事,在实干中取得更大的发展;第四,把纪律和规矩挺在首位。在逐步有序推进校院两级管理的过程中,党员干部必须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严于律己,严明纪律。他最后强调指出,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抓住机会、加快发展,上海商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撰稿:张  冰

摄影:沈卫平

审核:张  冰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