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获奖组织和师生表彰大会暨闭幕式圆满结束

11月23日下午,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获奖组织和师生表彰大会暨闭幕式在130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陈剑峰,教务处副处长池丽华,各二级学院、团委以及学生处相关领导出席。闭幕式由池丽华副处长主持,陈剑峰校长致辞,获奖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图为陈剑峰副校长致辞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一项全国性创业赛事,是全国最高级别、影响最为广泛的赛事平台。此次大赛在教务处和各学院的通力配合下,我校参赛报名共计613项,经过专家评审、路演答辩等环节,共评选出本科生创意组金奖15项、银奖29项、铜奖46项;高职创意组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5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意组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4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公益组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初创组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3项;成长组金奖1项;优秀组织奖5项;以及优秀指导教师31名。另有13个项目进入市赛复赛,最终获得上海赛区金奖1项、铜奖4项、优胜奖8项,以及优秀组织奖(集体和个人)3项。其中“朵眠生物:功能性舒睡益生菌技术的开拓者”项目更是历史性进入国赛现场路演环节,并荣获银奖,创造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图为陈剑峰副校长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陈剑峰副校长在致辞中提到,今年是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喜获丰收的一年,在各项双创赛事活动中都取得了优秀成绩。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突破的背后是学校近几年对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学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的一贯坚持。他鼓励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双创宣传,加大培育力度,厚植双创土壤,力争在明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图为获奖学生代表唐静分享参赛经验

获奖学生代表唐静和彭龙辉也分别作了参赛经验分享。作为国赛团队“朵眠生物”的负责人,唐静同学认为做创新创业项目时,首先要发挥自身所长,深耕专业领域,选题必须契合行业“痛点”,具有研究和应用价值。其次在组建项目团队时,要注重学科交叉和文理融合,科学安排分工,各司其职。最后在备赛过程中,必须要不断打磨,精益求精,尽善尽美。“田野筑梦”团队负责人彭龙辉同学说,在双创过程中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在交流中碰撞思想火花,在学思践悟中突破自我有所进步,做到“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这才是双创于他而言最重要的意义。两位同学也不约而同地感谢了学校辛勤培育和指导老师的无私付出。相信在这片肥沃土壤上,未来必将繁花盛开。

撰稿:谈 嵘

摄影:谈 嵘

审核:熊平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