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专家组赴我校开展实地评估

11月26日,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实地评估专家组组长、上海市司法局巡视员刘平,以及原上海市教科院党委书记王刚、上海市社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答浩、华东师范大学校办副主任秦虎、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国华等评估专家一行7人赴奉浦校区,听取我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实地评估工作汇报,并开展相关实地评估工作。党委书记沈大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副校长贺瑛、钟幼伟出席评估汇报与交流会。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评估交流会现场

专家组组长刘平对评估要求作介绍

党委书记沈大明致辞

专家组成员上海市教育评估院教育综合事务评估所项目主管侍伟民首先传达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本市依法治校(2016-2020年)创建工作的通知》《2019年上海市依法治校创建工作实地评估通知》等文件精神和相关要求。沈大明简要介绍我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并且进一步指出,我校十分重视依法示范校创建,积极推进依法治校工作。刘平一方面充分肯定了我校前期推进依法治校工作中取得成效,另一方面指出此次实地评估包括实地评估汇报、座谈交流、相关资料抽查等实地评估事项。贺瑛从依法治校工作理念、工作成效、特色亮点、今后工作方向等四个方面,汇报我校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总体情况。随后,实地评估专家组成员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学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专家组成员与学生代表进行座谈

专家组成员与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评估汇报会之后,实地评估专家组访谈了校长唐海燕,召集部门负责人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并且认真抽查和翻阅了我校依法治校的有关档案材料,充分听取他们对学校依法治校工作的看法与评价,深入了解学校依法治校工作推进情况。

撰稿:曹剑涛

摄影:吴国骏

审核:蔡  磊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