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海派商业文化与品牌创新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11 月 5 日,“海派商业文化与品牌创新研讨会”在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综合楼1503室召开。此次研讨会由上海商学院海派商业文化研究院主办,复旦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海派文化专委会协办。上海商学院副校长贺瑛出席会议,上海商学院海派商业文化研究院张建华院长、复旦大学华商研究中心徐培华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施炎平教授、上海市民俗文化学会会长仲富兰教授、复旦大学施忠连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钟祥财研究员、上海历史博物馆胡宝芳研究员、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王岚研究员、曹行中学薛鲁光老师、蓝美集团肖金龙先生、上海品牌委秘书长石章强、高级经济师施蔷生先生、上海炎黄文化研究会赵宏先生、上海木偶剧团非遗专员畅韵茹女士、上海商标博物馆左旭初馆长等人出席会议。此次会议基于2020年初的“海派商业文化与品牌创新征文”,经专家评审及筛选,最终选入18篇高质量文章刊印成《海派商业文化与品牌创新论文集》,供学习交流。

图片为研讨会现场

本次研讨会旨在从人们记忆中的老上海海派文化作为切入点,探讨在经典的老上海品牌中提炼和凝结海派文化的精髓,从而能使大众得到对于老上海记忆的集体情感共鸣进而促进消费行为的产生,达到良好的当代销售市场正循环。研讨会共分四个环节,主持人张建华介绍与会嘉宾及会议主旨,徐培华教授就此次征文做了详细分析,各论文作者对论文相关内容进行发言交流,最后由贺瑛副校长做总结发言,她代表上海商学院表示对各位与会嘉宾的欢迎,感谢各位作者积极参与上海商学院海派商业文化研究院的征文和研讨会活动,并提交了高质量有意义的文章,给上海商学院海派商业文化研究院的工作和今后的课题研究指出了更明确的方向。

图为研讨会合照

撰稿:金伟丽

拍摄:陈乙南

审核:张建华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