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全力守护师生健康安全——上海商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为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教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按照学校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强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守护好师生健康安全,特别是为留校学生营造一个安心放心舒心的环境,结合我校实际情况,1月29日上午,上海商学院在奉浦校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相关职能部门、服务保障人员及留校学生参与演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钟幼伟参加演练活动。

图为演练动员现场

根据学校疫情处置应急预案演练方案,演练依次在校门口、临时观察点、学生宿舍、食堂等区域开展。参演师生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对人员进校、发热异常应急处置、宿舍体温检测、有序就餐等环节进行了模拟演练。

图为演练学生排队入校

图为学生入校体温测量

图为留校学生宿舍内测量体温

图为就餐演练

图为演练进入食堂前体温测量

图为演练食堂内就餐

当出现发热异常情况时,应急处置预案立即响应,发热人员经临时观察点医生体温复测、初步诊断与病例记录,由学校防疫专用车辆送至定点医院就医,消毒人员对所有途径场所立即开展消毒工作。

图为演练体温异常时现场

图为演练发现体温异常后现场消毒

图为演练发现体温异常后紧急转移

寒假期间,部分学生由于实习、家处中高风险地区等原因留校。学校始终关心关注这些假期未能返家的留校学生,后勤保障处还将与其他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有益身心的留校学生“暖心抗疫”活动,丰富学生在校生活,用绣花针的功夫做好精细化疫情防控工作。

撰稿:马 骥

摄影:马 骥 沈卫平

审核:张士英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