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坚守师者初心,践行育人使命——我校举办2022年第3期师德师风大讲堂

9月28日下午,2022年第3期“心怀国之大者,强化树人担当”师德师风大讲堂(总第7期)在奉贤校区举行。本期活动邀请华东师范大学任海涛教授做“坚守师者初心,践行育人使命,做新时代德才兼备的高校教师”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段宝玫主持,来自各二级单位的60余名教职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图为讲座现场

任海涛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背景、近年高校师德师风负面问题频发的原因、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具体内容以及高校教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做法四个方面深入阐释了新时代如何做德才兼备的高校教师,系统解读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就近年来师德失范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分析,强化警示教育,明确师德底线。讲座结束后,任海涛与现场教师代表积极互动交流,探讨师德评价和教师评价的关系,引导广大教师铸牢师魂、涵养师爱、提升师能,构建健康和谐的师生关系,着力推动师德师风建设与教师专业发展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图为线上讲座

本期师德师风大讲堂是落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2022年“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年”和9月“师德师风建设月”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活动的重要工作。教师发展,师德为要,通过成功举办此次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岗位,守住师德底线,践行新时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塑造爱党爱国、立德树人、自信自强的师者形象。

撰稿:李卓

摄影:曹程柯

审核:段宝玫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