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市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4月2日,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市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徐汇校区1501会议室召开。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滕建勇、市教委审计处处长方涛,学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王庆宇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滕建勇对学校开展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正确认识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是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的一次监督检查,是党和国家治理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领导干部权力运行的监督的重要形式。学校党委和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有关文件精神,依法依规接受审计监督。二是突出重点、密切配合,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尤其要关注“三重一大”决策、财务管理、工程项目管理、招投标管理、大额采购项目管理、后勤管理等方面的风险点。市教委、学校、主审事务所要进一步做好沟通配合,有序开展各项审计工作。三是抓好审计整改工作责任落实。对审计中披露出的问题,学校要及时组织力量,合力做好整改工作,更好地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图为滕建勇讲话

唐海燕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开展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体现了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学校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地对待本次经济体检,不折不扣地按照审计要求,积极配合市教委审计处以及审计组专家的工作,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到边审边改,同时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逐个逐条整改落实到位,提升各项工作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水平,助力促进学校发展。

图为唐海燕讲话

方涛对本次经济责任审计具体工作安排、重点审计内容以及审计整改工作等作了具体说明。主审事务所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撰稿:刘陈鑫

摄影:沈卫平

审核:冯国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