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市教委副主任李永智一行指导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10月9日下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李永智一行莅临我校,现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大明主持。市教卫党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市教委人事处处长李兴华,市教委人事处借调干部、上海海事大学人事处副处长吴华锋,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主任科员陈皇,学校党政班子成员、部分党群部门负责人、主题教育工作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指导现场

李永智一行查阅了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的工作资料,与我校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进行个别访谈,并听取了沈大明代表学校党委作的关于我校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汇报。沈大明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领导班子结合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深入开展大调研、坚持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面抓好整改落实的基本情况。他着重汇报了我校坚持立德树人,实现三个推动,确保主题教育见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三个结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分层设计,围绕三个聚焦,将问题整改贯穿全过程的具体举措。对于下一步工作,学校将在前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形成调研报告并进行成果交流,领导班子带头讲专题党课,分类开展问题的检视与整改。

李永智查阅工作资料

李永智在讲话中对我校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从三个方面对我校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指导。一是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继续加强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认识,从思想认识、政治站位、行为方向以及工作落实等方面,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二是要继续积极主动完成中央和市委对于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要继续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和市委巡回指导组对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开展工作,加强双向沟通,主动谋划作为,深入优化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工作。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注意总结好的经验做法,选树先进典型和党员先进事迹。

 

撰稿:刘  涛

摄影:吴国骏

审核:张  冰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