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首届基层党建工作论坛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大力推进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不断增强院系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切实推动基层党建不断探索新路径、新方法、新模式。11月3日下午,“对标争先 双融双促”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海商学院首届基层党建工作论坛暨党务干部培训在徐汇校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陈晓峰、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副处长朱晨光出席并致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8所高校的全国和上海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党组织负责人、兄弟高校的党委组织部领导,围绕如何提升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质效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党员教师代表等7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巍娟主持。

合影

陈晓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欢迎与会领导专家,对市教卫党委组干处、各兄弟高校和专家老师们对学校党建工作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校坚持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的方式,共开展了四期校内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创建培育,其中,4个基层党组织获批市教卫“攀登计划”培育创建单位,2个党组织获批教育部“双创”培育创建单位,不断强化了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了学校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有力推进了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向融合。他表示,高校基层党组织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础和阵地,召开此次论坛,希望向全国和上海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全面学习取经,开展广泛交流,共同为我们上海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发展作出新探索、打造新平台、凝聚新动能,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校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陈晓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欢迎与会领导专家

朱晨光对本次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介绍了近年来我市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情况及发展特点,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全面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助推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交流了想法。

朱晨光介绍了近年来我市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情况及发展特点

论坛由主旨论坛、圆桌交流、总结交流三个阶段组成。在主旨论坛中,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组织部部长陈加林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分别围绕示范高校建设经验分享和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作主旨发言。在圆桌交流和总结交流阶段,全国和上海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及“双带头人”工作室、样板支部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建设经验展开充分交流讨论和总结分享。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组织部部长陈加林围绕示范高校建设经验分享作主旨发言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组织部部长朱洪春围绕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作主旨发言

全国和上海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及“双带头人”工作室、样板支部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建设经验展开充分交流讨论和总结分享

论坛最后,朱巍娟总结指出,本次论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全国和上海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及培育创建单位的主旨交流既有对院系党建工作的宏阔把握,又有对创新实践的经验总结和特色凝练。今后,学校也会将这些好理念、好方法、好举措运用到基层党组织建设中,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撰稿:张娓娓、艾孜买提

摄影:沈卫平

审核:朱巍娟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