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关于逐步恢复常态化管理优化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的工作提示

为进一步巩固本市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教育教学秩序,根据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要求,学校自61日起进行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管理。具体要求如下:

1.继续加强校门管理。继续以校区为单位实施准封闭管理,在校师生仍不跨校区流动。教职员工进出校实行审批管理,65日前,进校教职工需持48小时2次核酸阴性报告+隔离点3天健康观察、每日核酸、抗原阴性报告方可返岗;66-12日,进校教职工需持48小时2次核酸阴性报告+隔离点观察、核酸阴性报告方可返岗。非本校人员严禁入校。继续严格校门管理,加强校园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

2.继续开展健康管理。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每日健康监测报告。在校师生员工继续按现有规定做好核酸和抗原检测。

3.严格做好物品进出校园管理。稳步适度开放快递寄收服务,入校快递物品设置专用区域消杀,静置24小时后再予分发领取。继续禁止外卖入校。严防非正常渠道物品传递。继续实施供保物资专用通道和缓冲区管理,分类做好物资消杀工作。

4.继续做好场所管理。图书馆等公共空间逐步向校内师生开放。612日前,食堂继续打包外带,后续将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调整堂食供应。师生进入公共场所必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按网格化管理要求扫码登记入场,不聚集、不扎堆,近期不得组织、举行线下聚集性活动。扎实做好校园公共环境、场所消杀以及清洁卫生工作。

5.持续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继续实施在线教学(含实践课程等)和各类考试工作,各教学单位按照教学管理部门的工作要求,做好各类考试和线上实践课程准备工作。指导老师进一步做好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指导关心工作。

6.全力做好离校返乡、毕业生和留校学生工作。按照愿留尽留、愿返尽返原则持续开展离校返乡工作,在充分尊重个人意愿的前提下,全力协助学生安返家乡,继续做好留校学生学习生活保障。想方设法、尽最大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好各类就业引导和离校服务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结合上级部门要求,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毕业季活动,努力营造温馨难忘的上商记忆。

7.保持警惕做好应急管理准备。校园一旦发现异常,学校将根据应急响应情况落实“三区”防控闭环管理要求,分类实施防控措施。

请各学院、部门结合实际细化管理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请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慎终如始,担责尽责,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校园安全稳定局面,共同推动上商校园早日恢复常态化。


上海商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61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