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就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工作推进会

为推进我校大学生就业指导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15日上午,我校召开就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主持,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朱燕、职业发展教育教研室主任陈敏、副主任胡纬华、费黎艳以及团委副书记孙旭东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陈敏、胡纬华、费黎艳介绍了我校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建设背景、发展思路、研究成果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就教研室组织架构建设、师资队伍构成与培养、课程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改革设想。孙旭东介绍了学校第二课堂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融合情况。

翁德玮充分肯定了职业发展教育教研室所取得的工作成绩,提出我校就业与职业生涯教育工作要聚焦在三个方面:一是打通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界限,整合一体化格局,要用好教师激励计划、新生入学教育、迎新专业介绍等平台,充分发挥教务处、团委、辅导员工作室、研究课题组合力,建立以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为中心的同心圆,大力开展第二课堂、实习实践、生涯大赛、专家讲堂等活动,形成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大格局;二是打造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队伍,构建专家化力量,要组织构建由课程教师、实践指导教师、工作室教师、校外专家、校友导师共同组成的专业化、专家化的专兼职师资队伍;三是打开职业生涯规划教育章节,形成多元化教育内涵,以原有职业生涯规划课程为导论,设置择业、创业、简历、面试核心课程,拓展考研深造、媒体主播等特色课程,要根据社会需求、学生需求开发新课程。翁德玮强调,就业与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对大学生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技能培养、创业理念树立有着重要的作用,要唤醒学生的就业意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创业观,积极就业、勇于创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撰稿:王 敬

摄影:王 敬

审核:朱 燕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