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上海商学院2019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顺利开班

8月26日上午9点,为期5天的“上海商学院2019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在奉浦校区综合楼422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全校相关学院和部门的92名教职工济济一堂,开班仪式由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邵小平主持,副校长贺瑛出席开班仪式,对新进教职工做开班动员,并做“高校教师的责任与使命”专题讲座。

在开班仪式上,副校长贺瑛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从祝贺、欢迎、希望三个层面向全体新进教职员工致辞,对新教职工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新鲜血液的加入表示感谢。她希望通过培训凝心聚力,增强大家对商学院大家庭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贺瑛对在座的各位新教师寄予深切期望,勉励他们在未来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要利用自己的智慧,找准切入点,聚力突破点,努力发力,使学校实现新跨越式发展;同时,以此为契机,找准方向,巧用资源,成就自己发展的同时成就学校,形成良性循环;最后贺瑛希望全体新进教职员工能够珍惜每一堂课,认真聆听每一堂课,为开学能够更好地融入校园环境、融入学校大集体做好准备,与上海商学院共成长。

新进教职工认真听取贺瑛副校长的讲座

在“高校教师的责任与使命”专题讲座中,贺瑛从“大学是什么”、“什么是高校教师的职责与使命”、“高校教师如何担当责任、履行使命”、“怎样正确认识自己,成为合格的教师”四个层面进行了阐述。她指出高校教师是大学的主体,高校教师担负着“社会良知的代言人、社会道义的承担者、社会思想的风向标”三个光荣使命。要实现这些使命,高校教师必须要正确认识教育。贺瑛指出“教育是需要奉献的事业”;“教育是不懈求真的科学”;“教育是不断创新的艺术”。她希望全体教师应树立“课程思政”的理念,自省己身,以高尚的师德、健全的人格、广博的学识、敬业的精神、科学的方式,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贺瑛副校长为新进教职工做开班动员

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旨在鼓励新入职教职工更好地融入新环境,尽快完成教育工作者身份的转换;希望新入职教职工多学习、勤思考,要有创新思维和前瞻性的工作理念,把个人的职业规划与学校的发展相结合。本次岗前培训得到了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本次岗前培训,使新入职教职工更为清晰地认识学校的使命及自身所肩负的重任,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主动投身到教育教学改革中,为学校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培养高素质的人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周  思

摄影:周  思

审核:邵小平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