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19-2020年度NFTE大学生创业教育培训班结业典礼

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我校与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合作开展了高校NFTE创业教育培训课程。为确保疫情期间创新创业服务不掉线,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授课模式,从2019年12月起,跨越三个学期,64个课时,最终31名学生顺利结业,其中6名学生获得商业计划书优秀奖。

9月29日,我校2019-2020年度NFTE大学生创业教育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奉浦校区综合楼422会议室隆重举行。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阮显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出席结业典礼并致辞。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张燕、创业教育办公室项目主管严强、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洁静以及培训班全体结业学员出席活动。我校创业培训班学员唐诗佳同学主持结业典礼。

结业典礼上班长龙源源带领大家回顾了本次创业培训班的点点滴滴。优秀学员代表李晓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NFTE创业培训的收获和感受,尤其是通过翻转课堂、参与式教学体验系统地学习了创业的相关知识,逐渐培养了商业化的思维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学员蒋若冰展示了《校园美妆店-上海Star World有限责任公司》商业计划书。张燕介绍了NFTE创业教育培训通过大学生校园创业实践系列活动为学员们提供学习、实践和展示自我的平台,致力于帮助青年学生成功走上创业之路。

图为翁德玮、阮显忠致辞,张燕、学生代表发言

翁德玮在致辞中对组织和开展培训的专家老师表示感谢,并向顺利完成培训同学表示祝贺。她讲述了我校长期以来厚植创新创业的种子,多管齐下,丰富理论和实践层面的创新创业教育,切实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她希望在校大学生通过系统的创业培训和今后的创业实践,能够不断蜕变,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勇担责任,奉献青春力量。

阮显忠在致辞中希望在校大学生能够主动拓展眼界和思路,增强创新创业意识,树立创新创业精神,在创新创业中提高能力、丰富阅历、成长成才。希望青年学生坚守初心如磐,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图为翁德玮、阮显忠为NFTE创业教育优秀商业计划书获得者颁奖

结业典礼最后翁德玮和阮显忠为NFTE创业教育优秀商业计划书获得者现场颁奖,高洁静和张燕为NFTE创业教育学员代表现场颁发结业证书。

图为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未来我校将继续深化与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等机构的战略合作,协同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竭力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同时做好已创业学生的跟进辅导与服务。

撰稿:梁文佳

摄影:严 强

审核:高洁静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