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一流本科进行时】打造品牌“金课”,助力教学改革——我校获批2项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11门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

近日,上海市教委分别发布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0年度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立项名单的通知》(沪教委高〔2020〕58号)与《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公布2020年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沪教委高〔2020〕55号)。我校成果喜人,共有2项教改项目入选上海高校本科重点教改项目、11门课程成功入选上海高校市级重点课程。

今年6月,学校根据上海市教委通知,在全校范围里组织了市级重点课程与市级本科重点教改项目的申报评审工作。经二级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学校审核、校外专家评审,学校最终确定了推荐名单。同时,学校特邀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等多位专家教授为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申报书撰写技能的专项培训,帮助老师们对教育部、市教委多项文件精神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

学校坚持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作为教学建设的重点工作内容,希望各项目负责人能以新思维、新内容、新方法将本次重点课程建设成为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市级“金课”,将重点改革项目培育成新一批教学成果,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此作为教育教学建设与研究工作的新起点,为我校一流本科建设成果再添佳彩!

图为立项通知

撰稿:马豫婷

审核:熊平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