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劳晓芸指导文法学院市级“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创建工作

5月27日上午,校党委宣传部在徐汇校区16楼会议室召开“三全育人”创建示范学院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劳晓芸听取文法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汇报,并予以创建指导,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张冰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上海作为全国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区建设,全面深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上海市教卫党委和市教委近年组织遴选建设一批上海市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市级“示范学校”、“示范院系”、“共享育人基地”。日前获悉,我校文法学院入围上海市高校“三全育人”创建示范学院(本市首批)。

张冰简要介绍了本市“三全育人”建设概况,以及其他高校申报情况和特点,回顾了文法学院(基础部)近年申报上海市高校“三全育人”示范院(系)项目的历程。劳晓芸听取了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有林近期“三全育人”建设的情况汇报,尤其是关于后续创建市级“三全育人”示范学院项目的设想。劳晓芸就文法学院“三全育人”市级示范学院创建工作给予了具体指导。希望文法学院以此次创建为契机,提高全院师生员工“三圈三全十育人”的理念认识,做好创建以来相关工作的凝练和提升。同时,强调要结合本校“商科”素养,通过“技能+人文素养+国家与民族认同感”提高师生综合能力。注意开门创建,将上级精神与创建工作落地有机结合,切实解决创建示范单位过程中的一些瓶颈性问题。

文法学院副院长程金福、文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员林沈节、文法学院团总支书记杨凤美等参加了会议。

撰稿:边栎叶

审核:方有林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