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三次专题工作会议

为构筑我校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7月15日上午,学校在徐汇校区1501会议室召开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第三次专题工作会议。校长唐海燕、副校长陈剑峰、各本科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剑峰主持。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聚焦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框架的进一步完善优化,着重就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互促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教务处处长熊平安作专题汇报

会上,教务处处长熊平安作专题汇报,结合我校从卓越商科人才培养到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的发展历程和探索实践,从抓好学生的“两基一力”;打破5个“壁垒”,加强通识教育;课程标准与社会(岗位)需求对接;专业建设与行业发展对接;强化专业之间的交叉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总结,并具体就打造商科平台课程、细化课程分级教学、规范课程归属、科学确定课程修读序列等内容,详细阐述了学校层面的总体设计和实施方案。

副校长陈剑峰发言

陈剑峰肯定了本次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指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要不断推陈出新,及时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并强调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实施中,要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的规范性与系统性,使课程设置更为科学合理。

与会人员围绕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商科类平台课程开发与高水平师资团队打造、课程建设与学生培养效果的科学评价与激励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有关问题和校领导、职能部门进行了积极互动与交流。

校长唐海燕发言

唐海燕认真听取了汇报和讨论交流情况,强调了课程建设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性,指出人才培养方案要体现各专业的培养目标和培养特色,在注重专业课模块设计的同时,要充分重视公共课、通识课的建设。对于部分拔尖学生在英语、数学、计算机等方面的高层次学习需求,建议相关开课学院在现有分级分类教学的模式基础上,进行新的大胆探索和尝试,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和教育理念。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学校层面先后组织召开了三次专题工作会议,从方案汇报答辩、审议反馈到反复修改推进、再审议再研讨,不断深入,精心打磨,凝聚了集体智慧,凝练了上商特色,为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指明了工作方向,也为学校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提供了有力保障。

撰稿:段宝玫、马豫婷

摄影:万  静

审核:熊平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