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担当实干转作风 主动作为促发展——学校召开2024年度第一季度书记例会

3月27日上午,第一季度书记例会在奉贤校区综合楼422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沈大明,党委副书记陈晓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沈大明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分别就开学及年度重点工作作了汇报交流。陈晓峰、劳晓芸通报并部署近期基层党建、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人事人才、思想宣传、安全稳定、就业等相关工作情况。

图为沈大明书记讲话.JPG

图为沈大明书记讲话

沈大明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扎实推动办学资源优化整合。聚焦商科特色,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强教师队伍、办学资源整合。二级党组织书记要统一思想,做改革有力的推动者和行动者,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确保平稳过渡、有序衔接。二是不断提高教学科研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对照《普通高校教师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标准(试行)》要求,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坚持积极谋划、科学规划、真抓实干,围绕教学、科研、思政建设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出成果,在质量提升上下功夫。三是深入推进问题整改与作风提升。坚决压实巡视巡察整改责任,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对年度整体工作及重点难点,做到心中有数。四是不折不扣做好就业工作。在就业形势持续严峻的背景下,要提前筹划,多措并举,亲自推进,充分发挥辅导员、专业课教师、学院书记等各方力量,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通。五是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和校园安全底线。守住意识形态工作安全防线,做到守土有责,确保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常规工作提质增效,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会议还部署了学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项调研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传达了2024年上海市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及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对各单位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作出指导。

撰稿:周牧青

摄影:金蔚婕

审核:许瑛瑛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