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我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交流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教育部开展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2日下午,上海商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交流会在线上举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徐汇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戎山,各二级学院/院区党政领导负责同志,毕业班辅导员,近300名2022届毕业生,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劳晓芸主持。

图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企交流会现场

会上,唐海燕围绕应用型、创新性、国际化三个方面的办学特色向参会企业代表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从“职业操守严、职业技能强、职业忠诚度高、职业潜能大和职业气质好”五个方面概括了我校学生的特质。唐海燕指出,上海商学院一贯坚持“以商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理念,重在对学生的社会责任、专业素养、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全过程的培养,高度重视校企合作,把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作为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推手。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发表讲话

王戎山在讲话中强调徐汇区始终积极推动校企双方联动和资源共享,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一是推出促进应届毕业生的就业补贴政策,鼓励用人单位吸纳应届生;二是加强岗位募集和指导服务,为重点企业提供参与校园招聘活动的对接渠道,因地制宜开展面向高校毕业生的招聘活动,加强校企交流;三是加大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帮扶力度,通过就业见习开展就业成长营等方式,帮助学生早日实现就业。

图为徐汇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王戎山讲话

劳晓芸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希望通过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拓展就业渠道和岗位资源,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优化就业工作机制,促进供需精准对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同时挖掘和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和实习实践基地,协同开展就业育人和实践育人,以此契机深入了解企业对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指导服务等方面的需求,针对性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

图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主持会议

交流会第二阶段由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洁静主持,与会企业代表3M中国有限公司、上药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南区分公司、上海晨光科力普办公用品有限公司等14家用人单位代表依次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及人才招聘需求,并为如何进一步促进供需对接、全力构建就业育人长效机制以及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建设性建议,双方一致表示力求在共赢发展中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满意就业。

图为企业介绍公司发展情况及人才招聘需求

本场交流会共邀请了30家用人单位参加,主要涵盖金融、物流、信息技术、电子商务、食品、房地产等与我校学科专业相匹配的行业领域,与会企业共提供岗位74个,计划招聘743人,此外,企业还为我校学生开辟了“专属网络面试间”进行面试宣讲,帮助毕业生搭上就业直通车。据统计,我校已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22场,走访企业114家。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力求把教育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落到实处,广泛汇集各方资源,以实现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无缝对接”,打通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为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撰稿:梁文佳

图片:梁文佳

审核:高洁静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