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新力量 新征程———上海商学院2020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顺利开班

8月31日上午9点,为期5天的“上海商学院2020年度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在奉浦校区综合楼422会议室举行开班仪式,党委副书记劳晓芸出席开班仪式,并对新进教职工做开班动员。

图为培训现场

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劳晓芸首先对新进教职员工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选择上商这个温馨的大家庭,祝贺他们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并简要介绍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取得的成就,针对岗前培训提出要求。她指出,新进教职工要尽快熟悉工作内容,知晓工作要求,缩短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岗位过程,更快胜任本职工作。她强调,新进教职工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培训机会,全身心投入到培训学习中,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培训纪律,加强学习交流,尽快实现角色转换,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努力成为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模范。

开班仪式结束后,上海商学院原副校长冯伟国教授为新进教职工作“与时代同行——漫谈高校新任教师的转型发展”讲座。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发展。作为一名教师,应以与时俱进的态度,发展创新的眼光,不断塑造自己的灵魂,把党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光大。冯教授指出大数据时代的到来,给传统教学模式带来了严峻挑战,传统教学模式已不能满足当下发展需求,传统课堂教学模式必将面临改革。2018年4月13日教育部印发《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他强调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是顺应智能环境下教育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充分激发信息技术革命性影响的关键举措,是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有效途径。接着,冯教授指出:明确类型定位和转型路径;加快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抓住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技术发展机遇;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建设等转型发展的十四大重要任务。最后,他强调“四个转变”,打造SBS4.0,不断强大自己。

本次培训为期五天,培训方案精心设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主要包括“四史”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校情校史教育、各职能处室政策解读、教师职业素养提升等内容。学校一年一度举办的新进教职工岗前培训,旨在引导新入职教职工及时完成角色转变,了解高等教育职业特点,熟练掌握基本教育教学理论和技能,切实培养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熟悉学校相关政策,确保新入职教职工上岗后能够尽快融入学校,更好履行岗位职责,胜任教学、科研、教辅和管理等工作,为新入职教职工的健康成长奠定良好基础。

撰稿:周 思

摄影:曹程柯

审核:邵小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