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新学期首次团学工作例会召开

3月4日,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首次团学工作例会在徐汇校区15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校团委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院区)团委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余绘平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余绘平传达了共青团上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从贯穿一个主线、贯穿两个节点、做实三项服务、实施四大建功、落实五个“从严”等方面全面部署我校2022年共青团工作,并着重介绍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和庆祝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与会人员结合巡视“回头看”反馈的学生社团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项研讨与交流。

劳书记讲话

劳晓芸充分肯定了全校2021年的共青团工作,并对2022年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融入学校“三全育人”格局,立足育人根本,加强美育工作,不断构建“五育并举”的第二课堂育人体系;二是紧紧围绕庆祝建团100周年、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爱党爱国爱校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凝练弘扬上商精神,不断探索一体式、立体化的上商团学育人新模式;三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团,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找准短板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会上,还就“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寒假社会实践、“田木果”乡村青年社区共建、庆祝建团百年青春集会和首届青年校园艺术文化节等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

作品展示手绘活动合影

为庆祝建团100周年,提升我校团干的文化艺术素养,校团委组织开展了“艺绘同心,献礼百年”主题手绘活动,“中国”、“共青团”、“商宝”一个个元素跃然纸上,团干部们认真专注地用画笔将内心对共青团的情感描绘出来,翻开了带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迎接建团百年的篇章。

撰稿:彭 婷

摄影:缪 柠

审核:余绘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