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暨警示教育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十一届上海市纪委五次全会以及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2021年6月18日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暨警示教育大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主持。

图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暨警示教育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沈大明在讲话中指出,要以案示警汲取教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向深入。他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环境复杂严峻、任务繁重艰巨。全校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上海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忧患和警醒意识、使命和责任意识,防范化解思想涣散、纪律松弛风险,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有机结合,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结合近期推动巡视整改落实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专项检查工作情况,他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要进一步全面落实“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强抓作风建设的力度和举措,进一步强化规矩、纪律意识,真正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广大师生的思想自觉。二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管党治党的责任不松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以“四责协同”为牵引,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以标本兼治为导向,不断提升现代大学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是全面夯实工作基础,坚持攻坚克难的行动不松劲。突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狠抓关键少数,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担当作为;夯实发展根基,凝聚共识合力,推动事业发展。

唐海燕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讲话内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会上,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片。

会后,沈大明传达了市教卫工作党委安全稳定会议精神,部署了我校安全稳定工作,强调要做到情况清楚、预案完备、责任到位。唐海燕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关心关注就业工作,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同时,要抓好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安全检查、人员值班值守制度,做到防患于未然。

撰稿:葛 欢

摄影:钟 乐

审核:许瑛瑛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