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重安全、提质量、谋发展——党委书记沈大明赴国际教育学院、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调研,推动高质量发展,5月23日上午,党委书记沈大明赴国际教育学院、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许瑛瑛,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副主任陈巍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图为调研会议现场

陈巍首先介绍了自两个部门合署办公以来学院在留学生教育、国际商务官员培训两大主体业务上取得的工作进展,并结合本次主题教育调研内容,重点介绍了学院安全稳定、意识形态两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从现有工作实际出发,对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瓶颈和困难进行了剖析。

沈大明对学院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互动。他强调,学院作为学校国际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及服务国家外交战略的重要窗口,要有破局的思维和魄力。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快发展,打通内循环;二要注重质量,加强课程资源建设,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三要加强队伍建设,建立一支稳定的专兼职工作队伍;四要塑造形象,强化对外宣传,打造国际品牌;五要深化安全稳定意识,加强应急防范;六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撰稿:史小妹

摄影:李征

审核:陈巍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