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一流本科进行时】推动教学创新,建设“四新”课堂——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上海商学院校赛”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12月25日,我校在线上举办了“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上海商学院校赛”。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高校的7位校外专家担任比赛评委。比赛由教务处、人事处承办,熊平安处长主持。

本届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自筹备以来,各学院教师踊跃报名,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精心筹备,历时一月有余。大赛设新文科组、新工科组、基础课程组和课程思政组4个组别。比赛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网络评审,即对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课堂教学实录视频进行评分;第二阶段为现场评审,即对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进行评分。经二级学院初选,10位教师脱颖而出入围校赛。线上汇报过程中,参赛教师精神饱满、准备充分,竞赛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评委对我校参赛教师的教学创新成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选手们能做到以问题导向,针对课堂真实问题提出解决思路与方案,将“四新”建设要求贯穿到教学过程中,从多个维度落实课程思政改革,能够把握新时代下学生学习特点,巧用现代信息技术,形成具有学科特色的教学新方法和新模式。

经评委组详细审阅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并认真听取了选手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共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同时,袁君霞等6名教师(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市级比赛。

图为参赛教师线上教学比赛过程



图为教务处与评委专家组召开评审工作会议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将教学比赛作为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具体举措,现已连续举办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逐步形成以“教创赛”和“青教赛”两架马车为引领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新平台,不断营造以本为本、改革创新的良好教学氛围,引导教师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助力学校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表1.第三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拟获奖名单

(以姓氏笔画排序)


奖项

获奖教师名单

特等奖

于 淼、袁君霞

一等奖

江 江、宿子顺

二等奖

司晓晶、周红丰、袁瑞霞、

裘亦书、雷海波、潘立彦


撰稿:马豫婷

审核:熊平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