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顺利开考

根据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总体安排,12月中旬以来,我校有序组织开展期末考试工作,2017级毕业班学生期末考试已顺利完成。自2021年1月4日起,校内集中性期末考试正式开启,考试面向2018-2020级全体学生,期间全校共安排664个考场,涉及217门课程,考生人次达24886人次。

考前,教务处面向各教学单位和全体监考教师发布《关于认真做好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编制考务工作手册,从考试时间、考试组织、试卷命题、试卷安全保密及保管存放、考试纪律、监考要求、阅卷与评分、成绩登录等方面明确工作要求,严明考试纪律,严格规范考务流程。

图为校长唐海燕巡查考场情况

考试周伊始,校长唐海燕、副校长陈剑峰、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校办、学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考场进行巡查,各学院也认真开展了专项检查。巡考过程中,校领导全面了解考试运行整体情况,并对考试安排、考场秩序、监考情况等进行了细致检查。从巡考总体情况看,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准备充分、安排周密;学生认真备考,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监考教师能认真履行监考职责,考场秩序井然。

图为副校长陈剑峰巡查考场

课程考核作为教学工作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是检验教学效果和学生学习能力的基本方式,也是评价教学水平和确保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学校历来高度重视考试考务工作,并将之作为持续推进本科教学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之一,不断强化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建设,加强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提升高素质应用型商科人才培养能力,切实做到以考辅教,以考促学!

撰稿:周博知 季国春

摄影:季国春 付长江

审核:熊平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