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春季学期科研工作例会

3月22日下午,科研处组织召开了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科研工作例会,开展科研防腐专项学习,落实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副校长贺瑛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忠、各二级教学科研部门主要负责人与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会。

首先,在贺瑛的带领下,会上共同研习了科研经费腐败典型案例。通过案例学习,来规范科研经费管理,消除潜在经济风险,营造廉洁的科研氛围。贺瑛强调各二级单位负责人一定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的教训,加强各自部门的组织学习,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增强依法依规管理和使用科研经费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以“防患于未然”。

王胜桥汇报了开学以来科研处管理与服务工作进展情况,对近期14项主要工作的进行了梳理,就2023年度各二级学院重点科研目标任务进行了分解并做了详尽的解析,要求各学院和相关科研部门根据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开展有组织的科研,推进年度科研工作重点目标任务,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提高学校整体科研实力。期间,大家对年度科研重点目标任务进行了充分的讨论,达成了共识。

吴忠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对近期科研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校后续科研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新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增强对学校科研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尤其是二级学院主要领导要紧随学校发展转换意识,达成共识,上下齐心、同频共振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各二级学院要对2023年的科研工作进行精心谋划,多角度思考,跨部门合作,通过学科交叉产出各类科研成果,促进科研工作成效。三是随着我校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办学层次的提高要有新的发展思路,各二级学院要系统谋划发展,促进我校科研工作整体上台阶,以学科与科研发展反哺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以高水平科研成果支撑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撰稿:种玉

摄影:种玉

审核:王胜桥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