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领导慰问我校第五届进博会志愿者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顺利闭幕,为向98名上商“小叶子”表示关心和感谢,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近日于奉浦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对学校进博会志愿者进行了慰问。学校第五届进博会全体志愿者、校团委全体、各学院分团委书记一同参加了活动。

大合影

活动共分为“亮名片”、“忆进博”、“诚有你”和“共奋进”四个部分。活动开始,与会人员将手印印在进博记忆画板上并签名,随后共同观看了我校志愿者在进博会志愿服务期间所拍摄的vlog,一起回忆志愿服务过程中的种种美好经历、所见所闻和有趣的故事。接下来,由来自进博会小叶子体验官代表汤捷、文创组志愿者代表潘梦晨、餐饮组志愿者代表符芳以及问卷调研组志愿者代表吴晗依次上台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十余天在进博会志愿服务期间的种种难忘经历,并表示这段特别的成长历程将帮助自己在未来路上越走越好,也特别感谢学校对他们在整个服务期间给予的种种关心和提供的贴心服务。

小叶子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圆满成功举办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并对大家表示感谢。指出,学校也一直关注着志愿者们,上商“小叶子”们通过坚守于5个不同岗位,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上商青年的新风貌,学校为同学们感到骄傲和自豪。同时,勉励我校志愿者们继续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传承上商志愿者精神,打造上商志愿服务品牌,用心用情做好志愿服务,让更多人了解上商、认识上商。希望大家继续秉承“厚德博学、经世济民”的校训,将进博会中的所见所闻所学带到专业学习和实践中,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劳书记给小叶子们发放慰问品

随后,活动进入了“共奋进”游戏环节。“小叶子”们踊跃参与“脑洞大开”-复述游戏、“眼疾手快”-无间道、桌上冰壶、保龄球、电动触动迷宫、抽积木、企鹅破冰、弹弹棋、折纸、粘土、DIY手工包等小游戏,集章并前往前台兑换奖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最后,由商宝带领志愿者们游览进博会照片,一起回忆在进博会的点点滴滴,并在小木牌上写下想说的话、自己的心愿,挂在心愿树上。

小叶子在写心愿卡片

小叶子们在挂心愿卡片

虽然第五届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已告一段落,但上商青年的志愿服务步伐不会停歇,新时代的上商青年将更加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展示文明素养、彰显城市精神,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在风雨中成长,在实践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钱臻怡

摄影:马梓欣等

审核:郭大伟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