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推进工作更上新台阶——上海商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月14日上午, 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徐汇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发力,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体制,推进工作更上新台阶。

市教卫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王志军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出席。

图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现场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市委李强书记在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教卫工作党委沈炜书记在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市教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工作要求,沈大明就不断拓展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要继续通过完善体制机制、以上率下、创新形式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七一”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抓好专题学习宣讲、专题培训、课程融入、研究阐释、成果转化、新闻宣传等。要继续学好百年党史、挖掘校史、研究商业发展史,把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经验、宝贵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精神动力。二是统筹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统筹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在全覆盖、真协同、强问责上持续用劲使力,把管党治党全链条责任落到实处。要勇于自我革命,抓住“严”这一关键,不断健全“严在经常”的工作机制。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上海“三全育人”教育综合改革,全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建设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融入教育教学长效机制。三是爬坡奋进开拓进取,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继续发扬上商开拓者、上商先锋队精神,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坚定不移朝着既定目标前进。2022年是学校的任务落实年、内涵建设年、作风提升年,全体干部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坚定信念,贯彻落实第一届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各项部署,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四是固化机制常态长效,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措施转化为服务师生推动发展的制度机制。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和问题导向,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师生对学校发展的新期待,将“我为师生办实事”固化为常态长效机制,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严在平常,确保师生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五是挖掘成果宣传展示,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进一步振奋全校师生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宣传展示的基础上,及早谋划、立足实际,全面展示学校的办学成果和发展成就,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强调,要结合李强同志、沈炜同志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和教卫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上提出的要求,以“一鼓作气”的冲劲、“一抓到底”的干劲、“一以贯之”的韧劲把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爬坡奋进、勇毅前行,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而不懈奋斗。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以“信仰如磐 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为题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她指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商科特色,注重“做”的主动,在早谋早动重执行上下功夫,做到一抓到底显担当; 注重“学”的质量,在真学真懂学党史上下功夫,做到一以贯之心向党; 注重“悟”的精髓,在入脑入心悟思想上下功夫,做到一如既往见忠诚; 注重“干”的效果,在用心用力办实事上下功夫,做到一心一意为师生; 注重“商”的特色,在聚焦聚力开新局上下功夫,做到一门心思谋发展。通过学习教育,全校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了“两个维护”,更是做到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撰稿:李坦楼

摄影:沈卫平

审核:张 冰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