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了解学生就业需求状况和就业心理,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帮扶,便于开展更加精准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于5月24日上午在徐汇校区15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洁静,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2023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高洁静主持。

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围绕个人当前求职进展、自己和身边同学的就业创业现状、求职心理状态、期间遇到的思想困惑和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就业指导等方面工作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先后交流。高洁静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反馈解答,她鼓励毕业生多实践多学习,不断拓宽就业视野,化“被动”为主动,明确自身定位。

劳晓芸认真聆听了同学们的分享与发言。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做好就业育人工作。在同学们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途之际,她从三个方面给予建议:一是明确就业目标,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能力。要做好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骑马找马”,通过专业学习和实习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分阶段、有计划提升个人职业能力素养;二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理性选择未来去向。立足自身实际,科学理性充分地看待面临的就业形势,要有“吃苦”的概念,踏踏实实从基层做起,抓好职业探索和能力积累关键期,“不要怕、不要悔”,所有磨炼都是成长,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三是坚持不懈,要有攻坚克难的精神。“冲则成功”,要及时精准抢抓就业机会,在挫折中学会总结经验教训,全面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去。最后她表示,无论大家将来飞得多高、走得多远,上商永远是大家的精神家园。希望毕业后同学们仍然能常回家看看,把宝贵的经验传递给学弟学妹们,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建设与发展。

撰稿:梁文佳

摄影:张克瑾

审核:朱燕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