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监督会议

为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着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学校于6月9日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监督会议。校党委书记沈大明、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主持。全体校领导、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班主任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监督会现场

会上,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介绍了学校就业工作推进总体情况,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紧扣专项监督重点依次汇报了本单位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分管校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督促。会议认为各二级学院责任目标明确,能够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基本形成全员就业工作机制,努力探索精准帮扶、分类指导,建立健全“一人一档”就业工作台账,不断探索完善激励机制,迎难而上,扎实地推进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监督会现场

会议指出,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正处于关键期,全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立“就业育人”的理念,切实增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真心实意帮助毕业生就业,千方百计推动毕业生就业。

会议强调,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衡量学校办学水平高低的重要指标,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竭尽全力做好就业工作。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加强上下联动,强化监督保障,在落实责任、全员参与、转变观念、提升服务水平上下真功夫。要以学生为本精准发力,做好“一人一档”“一生一策”,努力开拓更多就业渠道,做好有温度的就业指导服务和重点群体帮扶,稳就业惠民生。

本次专项监督会议分为上下午两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学校还成立了专项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会后将根据各单位具体工作情况展开现场监督,进一步化解难题、提升效能。

撰稿:许平

摄影:李坦楼

审核:胡纬华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