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跨专业团队在第六届“联盟杯”竞赛中喜获佳绩

 第六届全国高校“联盟杯”互联网+虚拟仿真经营大赛暨全国总决赛于10月12日在河套学院举行。本届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校经济管理跨校教学实验协作中心、上海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商学院、全国高校“联盟杯”互联网+虚拟仿真经营大赛组委会主办,河套学院承办,瑞智汇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内蒙古汇栋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

我校由现代流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信息与计算机学院组织参赛的团队获得特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是我校连续参加六届比赛以来首次获得该项奖励。本次竞赛中我校获得全部奖项头筹,即学生团队特等奖、指导教师特等奖和学校组织“最佳组织奖”。经过一天的企业运营公司(物流、超市、银行、房地产、钢铁冶炼、汽车制造六个行业)模拟团队对战,本次大赛共决出团队特等奖1个、团队一等奖3个,团队二等奖9个,团队三等奖15个;行业个人单项奖6个。特等奖团队成员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李鑫、物联网工程的叶莉馨,酒店管理的王远华,国际经济与贸易的田际,金融学的安安和法学的俞志翔。指导教师为现代流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洪贤方、华君敏老师。

颁奖典礼

大赛自3月份启动,得到国内各院校热烈支持,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东北林业大学和包含我校的162所高校组队参赛。经过初赛、半决赛、区域半决赛、全国网络对抗赛历时7个月的选拔,最终有上海财经大学、江西财经大学、青海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河套学院、上海商学院等共19所高校的25支代表队的150名学生进入全国总决赛。

竞赛不仅为我校主办赛事获得争得了荣誉,同时推动了跨校跨平台全国计算机虚拟仿真应用技术及经济管理跨专业实践教学改革深化,推进全国高等院校扩宽实践教育工作,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和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从而提升高校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能力和水平。

撰稿: 华君敏

摄影:竞赛组委会

审核:卜军、胡巧多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