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9月10日下午在奉浦校区召开。党委书记、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大明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超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我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

动员会现场

沈大明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水平,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地开展好学校的主题教育。全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担当和使命,全面落实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办好高水平的应用型商科大学作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打牢内涵发展的思想基础,加快形成高水平的卓越商科人才培养体系,以高质量高水平的党建成果为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证。

沈大明强调,全校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真正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去、往深里走、往实处落,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寻找解决当前学校转型、改革、发展中所面临困境的方法,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商科大学的生动实践。

沈大明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紧抓好。要强化责任担当,扛起主体责任,把各项工作严密组织好、全面落实好,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扎实进行,全面开花、卓有成效。要坚持统筹推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重大决策和部署结合起来,与学校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学校改革发展和教育教学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超美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增强开展第二期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谋划好、组织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学校党委一定要把牢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抓好落实。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实际问题,注重开门搞教育,扩大群众参与、广开言路,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强有力的措施,以务实过硬的作风,压实主题教育的各项根本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深入开展,不走过场。

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超美对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提要求

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我校广大党员干部中产生了强烈反响。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身心的投入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行动中去,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撰稿:李虎成

摄影:吴国骏

审核:冯国珍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