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参加中国技能大赛“四大品牌”上海市职业技能大赛及颁奖典礼

11月28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四大品牌”上海市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徐汇区西岸艺术中心举行。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四大品牌”上海市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

上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沉雷,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祝平,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赵永峰,徐汇区人民政府区长方世忠出席了本次闭幕式。我校酒店管理学院院长、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中国集训基地总负责人及教练组组长姜红院长受邀出席。

闭幕式与会领导

在颁奖仪式上,我校学生吴圣爱(酒店管理181班)获颁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酒店接待项目一等奖,陆晶汝(我校与上海市南湖职业学校中本贯通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获颁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海选拔赛餐厅接待项目一等奖。

获奖选手吴圣爱、陆晶汝

本届大赛是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会同相关部门和有关区组织开展,是上海市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类技能大赛,吸引了共249支参赛队伍、1193名选手参赛。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我国选手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佳绩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力打响上海四大品牌,率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号召,我校酒店管理学院姜红院长,积极组织学院教师为大赛酒店接待和经典咖啡制作项目提供技术支持,同时选派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比赛。学院分派专业教师裘亦书担任酒店接待项目场地经理,专业教师宋志培担任酒店接待项目裁判,徐嘉欣教师担任经典咖啡制作项目场地经理助理,徐成教师担任经典咖啡制作项目裁判和周伟教师担任酒店接待项目裁判。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连雨沁、杨宇星等4名选手由丁延芳教师带队参加酒店接待项目的比赛。

宋志培老师在现场担任裁判(右二)

酒店接待项目所为 “上海文化”专场竞赛正式比赛项目,以“比技能、集匠心、汇文化”为主题,积极借鉴世界技能大赛办赛模式、标准及规则,比赛质量对标世界技能大赛,具有通用性强,行业技能引领性高的特点。酒店管理学院以本次大赛作为备战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和“应用型人才”的契机,高度重视此次参赛选手的培养和训练,酒店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姜红、裘亦书等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党员本领过硬,能力过硬的工作精神,结合酒店业前台接待工作实际需求,倾力指导与赛选手,塑造选手全面的工作素质和心理素质。比赛当日,与赛选手充分表现出了上海商学院学生的风采,赛出成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最终分获二、三、四名。

获奖选手杨宇星在比赛现场

2021年,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将作为我国加入“世界技能奥林匹克”大家庭后首次主办的世界技能大赛。上海作为主场承办城市,全市技能人才和技能人才工作者都将响应副市长彭沉雷在闭幕式“2021,我们来了”的口号,扎实做好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筹备工作,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富有新意、影响深远的技能大赛。

撰稿:周 伟 

摄影:周 伟 

审核:姜 红 

责编:沈卫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