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四史溯初心,青春担使命”——上海商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暨四史主题学习圆满召开

“四史溯初心,青春担使命”——上海商学院第八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暨四史主题学习于10月27日在2号楼130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费黎艳、校团委副书记郭大伟、校团委副书记卜树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机关党总支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图为全体成员合影

在主持人宣布会议开始并介绍与会来宾后,全体成员起立齐唱国歌。会议伊始,大家通过视频的方式,简要回顾了往期青马工程的开展情况。

视频结束后,第十三期团校暨第七期“青马工程”后续培养班优秀学员代表黄嘉琦发言。黄嘉琦同学向新学员们分享了自己与青马工程的故事,以及学习过程中的收获与心得体会。我校自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以来,举办专题理论培训90余场,也培养了一大批“政治坚定、理想远大、作风优良、素质全面”的大学生优秀骨干,来自第七期“青马工程”后续培养班的优秀学员代表黄嘉琦为新学员代表吴亦荻授旗,相信传递的将不仅仅是飘扬的旗帜,更是坚定的理想与信念。

图为优秀学员代表黄嘉琦为新学员代表吴亦荻授旗

图为优秀学员代表黄嘉琦为新学员代表吴亦荻授旗

紧接着,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费黎艳为学员代表们佩戴徽章。并祝愿广大青年学员们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图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费黎艳为学员代表们佩带徽章

随后,新学员代表吴亦荻带领全体成员重温入团誓词。新学员们宣誓掷地有声,再一次接受思想的洗礼,深切感悟作为一名新时代团员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图为新学员代表吴亦荻带领全体学员宣誓

接下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生动的党课,翁书记指出青马工程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中的一项重要工程,并重点向大家介绍了“四史”的相关知识,同时倡导同学们深刻体会学习“四史”的重大意义。在党课中,翁书记还介绍了学习“四史”的科学方法:一是要全面系统学;二是要深入细致学;三是要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四是要做到学以致用。最后,翁书记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加强实践锻炼,练就过硬本领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意识;加强作风建设,发挥带头作用,倡导学员们“以青春为笔,在祖国的大好河山上奋力书写美好的画卷。”

图为翁德玮书记上党课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面向未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场的每位学员均感受到了强烈的使命意识,并决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撰稿:范星星 成啸天

摄影:张晓芳 蔺馨怡

审核:郭大伟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