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2019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动员大会

12月27日上午,学校在徐汇校区1401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结表彰暨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动员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出席会议,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院区就业工作分管领导、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获奖人员以及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许瑛瑛主持。

大会现场

唐海燕在讲话中强调,2020年国家宏观经济形势仍然严峻的同时,全国高校毕业生预计达到874万人,将再创历史新高,学校就业创业工作也将面临更加新的考验。全校要深入贯彻落实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站位,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唐海燕在会上就进一步加强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习领会思想,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中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把稳就业摆在更加重要突出的位置,强化底线思维,做实就业优先政策,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精准施策,全力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二是聚焦责任落实,完善就业创业工作机制。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充分落实“一把手”工程,进一步推动形成就业与招生计划、人才培养、经费拨款、院系设置、专业调整的联动机制,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供重要支撑,促进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对接。要完善就业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切实维护毕业生权益,确保就业管理工作规范有序。三是聚焦社会需求,拓宽优质就业市场渠道。要充分结合“长三角一体化”和“三大任务、一大平台”等国家战略,结合我校专业特色创新输出机制,积极拓宽学生就业领域,主动对接新业态人才需求,引导毕业生到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领域就业创业,注重为毕业生服务西部及边远地区、到基层就业创造条件,激发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的热情。四是聚焦就业质量,提升指导服务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推进就业创业指导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就业创业指导的全过程。要围绕“毕业生就业率、就业结构、就业稳定性和就业满意度”等反映毕业生就业质量的内涵指标及评价标准,构建“就业质量”服务体系,促使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唐海燕指出全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针对我校毕业生就业特点,以稳定就业率和提高就业质量为工作目标,开拓进取、创新思路、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服务质量与效率,推动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海燕讲话

翁德玮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示范建设单位”、“先进个人”和授予“就业进步奖”的决定》,并对学校2019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代表学校对参与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老师们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汇报了我校2019年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总体情况,并介绍了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思路。大会对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示范建设单位”、“先进个人”和“就业进步奖”进行了表彰,为我校首届“校友讲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先进示范建设单位代表信息与计算机学院院长胡巧多、先进个人代表外语学院辅导员李艳、校友讲师团成员代表2014届毕业生孙梦月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表彰

2019年,我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为98.28%,签约率为89.98%,均超全市高校平均水平。毕业生考研、留学、创业、基层就业等人数均呈上升趋势,就业质量逐步提高、就业分布趋向合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满意度有了进一步提升。


撰稿:梁文佳

摄影:梁文佳

审核:许瑛瑛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