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同心向党 筑梦而上”上海商学院2021年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暨辅导员专题培训开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搭建辅导员交流与学习的平台。10月21日,“同心向党 筑梦而上”上海商学院2021年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暨辅导员专题培训开班大会于奉浦校区综合楼422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劳晓芸、上海交通大学网宣办副主任梁钦、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处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朱燕主持。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劳晓芸在开班仪式上充分肯定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在大学生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她指出,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迫切需要进一步推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政治素养和职业能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就如何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能力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牢记“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的初心使命;二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履职能力,守正创新,彰显“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魅力。

图为劳晓芸讲话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国网络好榜样、上海教育年度新闻人物梁钦作了题为《新媒体视域下辅导员带班工作谈》的主题讲座。就新媒体工具的使用、网络思政工作与我校辅导员老师进行了分享交流。

图为梁钦老师讲课

梁钦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事例鲜活,针对网络思政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以“大学能力篇”、“学习规划篇”、“人际交往篇”、“心理情感篇”、“理想信念篇”提出了许多建议与对策。鼓励辅导员老师们要多听、多说、多读、多写,将功夫下在平时,在增长个人本领的同时,切实提升育人效果。

据悉,本次辅导员素质提升工程由学生工作部根据前期调研,精心策划、周密安排,将于10月份、11月份期间集中开展,内容涵盖专题培训、素质拓展、主题沙龙、辅导员协会交流分享等多种形式。

撰稿:阿迪力

摄影:沈卫平

审核:朱 燕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