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四史”学习】学校召开“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会议

5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会议。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党委副书记劳晓芸出席会议并讲话。“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劳晓芸主持。

会上,党委组织部介绍了学校“四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与会人员结合学校特色和专业特点,就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打造学习教育品牌、加强学习教育宣传等方面做了交流。

沈大明指出,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四史”学习教育在学校党的建设和立德树人工作中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教育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沈大明强调,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关键是要突出“实”字要求。要认真梳理学校历史人物光辉事迹,提炼总结历史背后蕴藏的红色基因,用师生身边优秀党员故事育人;要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和学校自身优势,坚持全校统筹、资源共享,创新方式方法,努力使学习教育有特色、有亮点、有实效;要把学习教育与当前学校的重点工作相结合,在学习教育中吸取经验、智慧和力量,扎实推进战略合作协议落地、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党代会和党政班子换届等重点任务。

沈大明指出,在“四史”学习教育中,要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出成果、带头上党课,党员要带头开展学习。坚持落实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要分工协作,履职尽责,为基层单位学习教育提供充足的资源、渠道和全方位的指导、服务。

撰稿:费  勇

摄影:费  勇

审核:冯国珍

责编:刘  涛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