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昨日召开

9月5日下午,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在奉浦校区召开。副校长陈剑峰、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现代流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实训中心、后勤保障处、信息与网络中心领导、教学秘书及教务处全体成员出席,教务处处长熊平安主持会议。

陈剑峰副校长讲话

会上,陈剑峰副校长要求全体与会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将高校立德树人的要求切实落到人才培养中,强调教师作为课堂第一责任人,进一步推进课堂教学方法改革。对各二级学院在上一学年教学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双万计划”是我校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

会议现场

教务处处长熊平安提出,教育工作者一要树立“两个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教书育人是全过程全方位的工作,各部门要同向同行,服务国家、服务学校、服务师生,共同致力于人才培养;二要做到“两个落实”:工作流程落实和工作任务落实。要求各教学院长、教学秘书、教师等相关人员充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结合我校学生实际情况,落实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全面提升学生素质,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以及对专业和学校的认同。

教务处副处长段宝玫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及教务专项工作进行了说明,涉及到学生补考、新生选课与分班考试、本科教学教师激励计划等方面,要求各二级学院充分准备、积极组织、有效开展学期初各项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秩序的平稳运行。会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就开学工作与参会人员展开交流讨论。

撰稿:万 静

摄影:万 静

审核:熊平安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