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廉洁教育月启动会

9月21日,学校在徐汇校区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2022年廉洁教育月启动会。会议邀请了市纪委监委驻市教卫工作党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章萍作《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报告。会议由党委书记沈大明主持。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胡章萍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当前上海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准确把握问题和短板;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三个方面,结合详实生动的案例,全面系统阐述了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强调,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是整个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高校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的顺利实现。高校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胡章萍作专题辅导报告

沈大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胡章萍组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系统深入地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成果。特别是以丰富的经验、生动的案例和翔实的数据分析了当前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专题报告对我们深入理解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现场

沈大明强调,全体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牢固构筑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防线。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注重纪法学习,严格把好公权界限,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不懈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巡促治、深入整改,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有力有序有效地落实整改工作,聚焦“改彻底”、“抓关键”、“重执行”以巡促改、以巡促治,推进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不断提升。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要切实担当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洁对学校近年来相关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并对“扬校园正气,树商院清风”廉洁教育月活动进行了部署。根据活动安排,学校近期将集中开展“六个一”的系列廉洁教育活动,不断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

撰稿:许平、赵丽丽

摄影:沈卫平

审核:胡纬华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