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上海商学院中层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延安革命传统教育学习班圆满结业

717日下午,上海商学院中层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学习班在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举行结业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楼文高,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冯国珍出席活动。本次学习班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式。仪式由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王韦达主持。

结班仪式现场

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党总支书记朱魏娟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说,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立德树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个人而言,要在延安精神的指引下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二是要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想前一步,主动谋划;三是要锤炼高超的领导艺术。

学员代表朱巍娟发言

楼文高同志代表学校党委对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要大力宣传弘扬延安精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进学校各项具体工作中。特别是要把延安精神真正融入到我们的血脉里,浸透到骨子里,从中不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创新的力量和斗争的力量,继承和发扬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好地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和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重任。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方位、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实践,去学思践悟,让“延安精神”在我们的心中传承,让我们的思想得到升华。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楼文高讲话

他指出,这次培训主要是围绕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进行的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工作准备充分,培训安排周密;学习内容丰富,理论结合实践;组织安排有序,展现良好形象;圆满完成任务,学习成效明显。本次学习效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更加深刻理解了延安精神。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为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有了更深切的感受和领悟;二是更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主动对标“十三五”规划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找问题、寻短板、明不足,认真思考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有关问题,把握好国家商业服务能级提升和上海“五大中心”“四大品牌”建设的历史机遇,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持之以恒地走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三是更进一步改造了大家的主观世界。中国共产党和共产党人在革命时期的艰辛历程和责任担当,更加激发了大家的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激励大家继承发扬好延安精神,全心全意为教职员工服务,为他们谋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楼文高同志还为学习班的所有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撰稿:李坦楼

摄影:李坦楼

审核:冯国珍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