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5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校党委书记沈大明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党委宣传部部长许瑛瑛对讲话精神进行了导读。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中,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优秀教师队伍建设、时代新人培育等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理念、新战略,高屋建瓴、立意深远,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令人振奋、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为我们在新时代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继续深入系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狠抓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当前商科教育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瞄准办学目标,聚焦特色发展,深入实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和“十四五”规划任务,在有针对性的思政教育上狠下功夫、在一流商科教育上狠下功夫,在产教融合上狠下功夫,在学校内涵发展上狠下功夫,在推动学校办学治理体系现代化上狠下功夫,把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商科大学的建设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压实政治责任,做好学习传达,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要将学习成果深化为工作思路、实践举措、创新力量,扎实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撰稿:颜晶晶

摄影:顾韧亚

审核:许瑛瑛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