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顺利开展

12月27日,根据本学年教学工作安排,秋季学期期末集中考试有序开展。校长唐海燕、副校长陈剑峰深入教学楼各考场,对期末考试安排、考场秩序、监考情况等进行了巡查,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学生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共同参与。

(图为校长唐海燕巡视考场情况)

本学期我校共集中安排22场考试,涉及203门课程,共安排664个考场,考生人次为24934人次。为确保教学工作运行平稳有序,全面考核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和运用,以考辅教,以考促学,考前教务处向各教学单位发放《关于认真做好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从考试时间、考试组织、试卷命题、考试纪律、监考要求、阅卷与评分、成绩登录、试卷安全保密及保管等方面明确工作要求,严明考试纪律,严格规范考务流程。

同时,为了营造“诚信考试”的考试氛围,树立“严谨为学,诚信为人”的良好学风,教务处联合学生处向考生发放了《诚信考试倡议书》,号召全体学生自觉遵守考场纪律,杜绝各种作弊现象的发生。

(图为副校长陈剑峰听取二级学院负责人考场情况汇报)

巡视过程中,校领导认真了解期末考试组织管理和考风考纪情况,并强调期末考试工作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之一,是检验教学效果、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从巡考现场来看,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准备充分、安排周密,学生认真答题,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监考教师认真履行监考职责,考场秩序井然。

撰稿:谈 嵘

摄影:徐 磊

审核:熊平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