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我校接受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专项督查

11月27日,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平一行九人来我校进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专项实地督查。校党委书记沈大明、党委副书记劳晓芸、副校长陈剑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督查组组长吴坚勇主持。

吴坚勇书记简要介绍了进行督查的五个方面:组织管理、教学管理、队伍管理、学科建设、特色项目,并部署了督查的工作。

图为督查会议现场

图为吴坚勇讲话

图为沈大明讲话

沈大明对到上海商学院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专项督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专项工作向督查组专家做简要汇报。他从学校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工作的四个方面做了汇报:一是校领导成立了形势与政策宣讲团的顶层建设;二是五门课教学改革,建设中国系列课程的课程建设;三是组织学生社会实践,建立思政课教学实践基地的平台建设;四是示范党课、四史微课、大中小一体化建设,“00”后讲马克思和恩格斯等方面的特色建设。他指出,学校在思政师资队伍方面还存在不足,课堂效果需要进一步提升,下一阶段将持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发挥主阵地作用和主渠道优势。

见面会后,专家分五组,分别与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生进行访谈,同时,专家进行随堂听课,相关资料查阅。

撰稿:段坤言

摄影:沈卫平

审核:费黎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