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要闻

贺瑛副校长拜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

1月13日,贺瑛副校长一行拜访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副主任陈巍陪同拜访,科创中心王根祥主任接待了贺瑛一行。

贺瑛副校长一行与科创中心王根祥主任合影

王根祥主任从发展历程,平台、资源及服务,重点示范项目三个方面介绍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的情况。他重点介绍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科技创新大会,智力资源、国际合作、产业发展、金融支撑、公共服务等五个平台,产业设计服务、增材制造服务、国际新能源产业促进、金融科技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固废处理服务、清水环境服务、新材料(纳米)技术服务等八个中心的情况。

贺瑛副校长一行观看科创中心宣传片

贺瑛副校长结合王根祥主任介绍的情况,针对可能开展合作领域对我校既有资源和优势力量进行了介绍。她对共同打造金融支撑平台,提供学生志愿者、充实公共服务平台,提供我校教师和学生到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实习,开展科技创新培训服务等展现出浓厚兴趣。她表示,双方作为援外培训承办单位,可以在举办科创类项目、共享师资和考察交流资源等方面展开合作。双方就相关事宜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并探讨了设立行业标准、创立新项目的可能性。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球创新网络总部于2016年11月22日落户上海,并成立项目总部机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中心的使命包括努力促进生产要素和投资增长型转变为创新驱动型的经济增长模式,提高产业竞争力、加快技术升级和创新,以及保持能源和环境可持续发展;推进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打造国际交流平台,拓展国际合作空间等。


撰稿:周德江

摄影:王  洁

审核:陈  巍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